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長命百歲
口腔潰瘍一次治愈!太神奇了!

◎調查結果:
奇異果泥能否治療口腔潰瘍,無論中西醫皆認為不一定有療效,但常吃的確可以預防口腔潰瘍的發生。

◎調查報告:
「口腔潰瘍」又俗稱嘴破,是非常常見的小病痛,但這嘴破痛起來還真的是要人命,不但吞嚥可能有困難,說話還有可能變大舌頭,可以說是極為不舒服。由於口腔潰瘍通常要7到10天才會痊癒,為了縮短康復時間,最近網路上就傳說,服用奇異果泥可以使口腔潰瘍在2天之內痊癒,這讓目前深受嘴破所苦的大甲溪非常心動,不過為免白做工,我們還是要問,奇異果泥真的有治療口腔潰瘍的療效嗎?

在為各位解答之前,也先簡單介紹何謂口腔潰瘍。口腔潰瘍是一種很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無論男女老幼都有可能發生,其中又以中青年最常見。會引發口腔潰瘍的原因十分多,主要與精神緊張、內分泌失調、營養缺乏、感染、遺傳、免疫功能異常、消化系統疾病等因素有關;此外,口腔內出現的潰瘍95%是複發性口腔潰瘍,俗稱「口瘡」,是最常見的口腔黏膜疾病之一。

簡單介紹完口腔潰瘍之後,咱們還是要回到正題,究竟奇異果泥有沒有治療口腔潰瘍的療效呢?為了釐清真相,大甲溪請教了中部知名牙科診所主治醫生陳醫師,以及三春中醫診所江合春主治醫師,就來聽聽他們是怎麼說的。

 

陳醫師向大甲溪說,由於奇異果的維他命C含量最高,所以治療口腔黏膜的效果會最好,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些人可能平常就有在吃維他命C的習慣,那奇異果泥的治療效果可能就沒那麼好,因此陳醫師認為,究竟有沒有療效還是因人而異,並不是絕對。「那平常陳醫師都是如何治療口腔潰瘍呢?」大甲溪接著問道。陳醫師表示,目前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兩種,比較普遍的方法是塗抹藥膏,另一種則是新療法-「光療法」,治療方法是利用不同波長的光對潰瘍部位進行燒灼,陳醫師笑著說,雖然治療時會痛一下,但口腔潰瘍痊癒時間會縮短,因此有許多民眾都抱持著長痛不如短痛的想法,請醫生治療。

聽完西醫的說法之後,我們再來聽聽中醫的看法。江醫師表示,雖然奇異果富含維他命C,但他不認為服用奇異果泥就可治療口腔潰瘍,因為引發口腔潰瘍的原因有許多種,因此要如何用藥,還是要看引發的原因為何,才能對症下藥。不過,奇異果泥還是可以多吃的。江醫師說,雖然說奇異果泥沒有治療的效果,但因富含維他命C,的確可以預防口腔潰瘍發生,因此建議民眾可以常吃,當然平常多運動,生活作息正常也是不可缺少的。

總結以上中西醫的說法,奇異果泥能否治療口腔潰瘍,並不是那麼絕對,但為了降低嘴破發生的機率,多吃水果,多運動好好保養身體是最基本的;假如口腔潰瘍真的讓各位痛不欲生,可以去買藥膏或找醫生治療、檢查,勿因小病痛就忽視。

資料來源:
http://www.nownews.com/n/2013/09/30/981848

長命百歲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