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長命百歲
茶葉和癌症的關係,看完你還喝不喝茶?

喝茶與癌症有何關係?你不知道的茶葉與癌症的故事,看完震驚了,百歲老人長壽訣竅是一生嗜茶如命,有8成百歲老人有飲茶習慣,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維生素E強18倍,茶多酚主要成分EGCG還是幾乎所有癌症的剋星,喝茶會讓你莫名其妙地開心,經常喝紅茶的中老年人患帕金森氏症的概率將低了71%。還有哪些厲害的地方呢?趕緊看下去!

1.飲茶成癖者,癌症病發率低:1945年8月,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之後的數十年裡,日本有關統計部門發現,癌症病發率低的人群中茶農與飲茶成癖者占多數。
2.長壽:對於百歲好人長壽調查中發現,有4成百歲老人長壽訣竅是一生嗜茶如命,有8成百歲老人有飲茶習慣。
3.抗氧化功能超標:抗氧化試驗證實,一杯茶,300毫升,他的抗氧化功能相當於1瓶半的紅葡萄酒,相當於12瓶的白葡萄酒,相當於12杯的啤酒,相當於4蘋果,相當於5個洋蔥,相當於7杯鮮橙汁。
4.抗衰老效果比維生素E18:據日本科研人員試驗結果證實,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維生素E強18倍。
5.有效阻止愛滋病病毒在體內傳播:英美科學家在《過敏與臨床免疫學》雜誌報告稱,茶中的多酚類化合物EGCG可以有效阻止愛滋病病毒在人體內的傳播,一經免疫,愛滋病病毒將沒有機會靠近。

6.茶水與治癌藥物同服會提高藥物療效:四千多篇權威部門發表的「茶葉抗癌」專題論文證明,茶多酚主要成分EGCG還是幾乎所有癌症的剋星,特別是對子宮癌、皮膚癌、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肝癌、腎癌、乳腺癌等有獨特療效。同時研究發現,茶水與治癌藥物同服會提高藥物療效。
7.防癌:日本政府1999年啟動「飲茶預防全民癌症」的兩階段計畫,共調查8522人,追蹤10年,其中癌症患者419人,有飲茶習慣的女性癌發時間比部飲茶者晚約7年,男性延遲時間3.2年。
8.前列腺癌病發率降低:日本國立癌症中心、美國凱斯西儲大學、澳大利亞科廷科技大學等機構發表的針對「綠茶與前列腺癌疾病研究」數據表明,常喝綠茶的男性比不常喝的病發率都降低了60%以上。
9.患帕金森氏症的概率將低71%: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研究人員歷時12年對63257名,45歲到75歲的新加坡華人進行跟蹤調查,發現與沒有喝茶習慣的人相比,經常喝紅茶的中老年人患帕金森氏症的概率降低了71%。
10.160多個國家與地區近30億人喜歡喝茶:目前全球有160多個國家與地區近30億人喜歡飲茶,中國是第一產茶國,但是飲茶大國的排序是這樣的:土耳其、愛爾蘭、英國、俄羅斯、摩洛哥、紐西蘭、埃及、日本、沙烏地阿拉伯、南非、荷蘭、澳大利亞、智利、阿聯酋、德國、中國香港、烏克蘭、中國……(世界每年人均飲茶量排名及磅數)。

11.糖尿病患者症狀明顯減輕:日本富山醫科藥科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1300名糖尿病患者喝涼開水泡的茶,持續半年,82%的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明顯減輕,大約9%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完全恢復正常。
12.12周檢調脂肪約3:不需要任何節食、鍛鍊等分法,每天喝8-10克茶葉,12周內,僅茶葉自身作用減掉的脂肪約為3斤。在日本、歐美國家所有減肥產品裡,茶葉製品排名第一。
13.5個小時劇毒大腸桿菌細菌全部死亡:日本昭和大學的醫學研究小組,在1毫升稀釋至普通茶水的1/20濃度的茶多酚溶液裡,放入10000個劇毒大腸桿菌0-157,5個小時後戲全部死亡,一個都不剩。
14.強鹼改變體質:人體幾乎所有疾病都是在酸性體質的人體質中產生,而幾乎所有病毒在弱鹼性體質中無法生存。專家稱只有改變自身體質,才能預防疾病發生,生活中常見的強鹼性食品為茶、葡萄、海帶等。
15.茶中的氨基酸會讓心情愉悅:喝茶會讓你莫名其妙開心,茶中的氨基酸會促進多巴胺的大量分泌,而多巴胺是主導人體情感、愉悅感、性慾、癮性等的物質。喝茶的愉悅感是不自主的,不受意念的控制。

16.世界上最大的茶品牌在英國:中國是茶的故鄉,早在3000年前的夏商周時期就有了飲茶說,然而,今天世界上最大的茶品牌卻在英國,在這個一片茶都不產的國家,每年有230億美元的茶銷售額,幾乎相當於我國整個茶產業(7萬家茶廠)全年產值的70%。
17.產量而言,排名第一的是印度:中國是茶的發源地,但不是中國的專利,目前,世界上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有種植和生產茶葉,而且,就產量而言,排名第一的是印度而不是中國,茶的好處多,自己泡最安心!

貼心提醒:以上資訊僅供參考,保健功效也會因每人體質的不同而有差異,或有疾病困擾,還是要就醫尋求專業諮詢!

資料來源:
http://www.ilife97.com/?p=6147

 

長命百歲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