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徵信甘苦
真探 ‧ 最終的關懷

做為一個私探──在台灣,私家偵探這名詞,是不存在的;但「人」卻存在、工作卻存在,偏偏又是婚姻殺手的代名詞──林采莉絲毫不覺有什麼特別有什麼污蔑,她說,「我們表現了最實際的關懷,對這社會。」

入行二十年,林采莉覺得這工作很有變化,也很有成就。可惜,處於灰色地帶,有話不能說;有人上電視說了,卻是八卦。但是能怎樣?還是一樣得把工作做好。

人說捉姦,很難聽;只知道破門而入,行為粗魯,最後破壞了婚姻。是這樣嗎?林采莉說,有人說我們挽救過婚姻嗎?

在林采莉主辦過的案子中,無計其數,她是婚姻的挽救者再生者。「有很多外遇,並不是背叛,也沒那麼色,只是婚姻出了問題,不曉得怎麼解決,怎麼修補,一次破壞,也見到了婚姻的癥結,彼此有了治療的機會。」

她說,「我們不是逮到就算了。」行內的行話,叫「結案」,「還得事後追蹤,注意當事人的心理變化。這不是由我們或律師可以處理的事,得心理諮商、輔導。」林采莉乾笑說,「這算售後服務嗎?」不是這樣,這是關懷。她經常有超過半年的售後服務,不只是救了婚姻,也救了當事人雙方的心靈。

「當然,有的外遇,真的很糟糕。各種壞的因素都混在一起,人很壞,家暴,習慣性,從不悔改。這也只有戳破假象,讓當事人看破了,才能脫離苦海。」

林采莉二十年的經驗,看人的敏感度極高,也非常能體會當事人的心態。她說,「人,都是沒有辦法了,才會找我們。」林采莉已經到了組長級的位階,也就是能領導辦案了;另一位組長邱晶華,她說,「我接到電話,第一個動作,就是把自己的電話給對方,用手機反撥,存在對方的手機裡,當對方有必要時,就能立即找到我。」

邱晶華說,「找我們,已經走投無路了,我們已經是最後一塊浮木,我們再不伸手,對方就沉了。」他們辦很多案子,救了很多婚姻,也救了很多人,自己呢?一統徵信總經理廖朝君說,「靈魂受傷了。」

 

徵信甘苦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