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長命百歲
體內排毒,給自己和家人一個健康的身體。

排毒不僅僅是為了養顏,更是給自己一個更棒的身體。來看看常見的排毒食物有哪些!

【助腎排毒的食物】
腎臟是排毒重要的器官,他過濾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質分解後產生的廢料,並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1. 黃瓜:黃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臟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含有葫蘆素、黃瓜酸等,還能幫助肺、胃及肝排毒。


2. 櫻桃:櫻桃是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有助於腎臟排毒。同時,它還有溫和通便的作用。

 

【助肝排毒的食物】
肝臟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種毒素經過肝臟的一系列化學反應之後,變成無毒或低毒物質。我們在日常飲食中可以多食用這些食物,來幫助肝排毒。


1. 胡蘿蔔: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大量的果膠可以與汞結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其排出。每天進食一些胡蘿蔔,還可以刺激腸胃的血液循環,改善消化系統,抵抗導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2. 牛奶:驅鉛。其一,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而鈣磷比例恰當可以降低機體鉛負荷。其二,牛奶所含的蛋白質與體內的鉛結合成可溶性化合物,可以促進鉛的排泄。


3. 葡萄:可以幫助肝、腸、胃清除體內垃圾,還能增加造血機能。

4. 無花果: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可保肝解毒,清熱潤腸、助消化,特別是對SO2、SO3等有毒物質有一定的抵禦作用。

 

【潤腸排毒的食物】
腸道可以迅速排除毒素,但是如果消化不良,就會造成毒素停留在腸道,被重新吸收,造成健康巨大危害。眾多食物都能幫助消化系統排毒。


1. 魔芋:又名「鬼芋」,在中醫上稱為「蛇六穀」,是有名的「胃腸清道夫」、「血液淨化劑」,能清除腸壁上的廢物。


2. 黑木耳: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吸附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清潔血液,經常食用還可以有效清除體內汙染物質。


3. 海帶:海帶中的褐藻酸,能減慢腸道吸收放射元素-鍶的速度,使鍶排出體外,因而具有預防白血病的作用。此外,海帶對進入體內的鎘也有促排作用。

4. 豬血: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後,產生一種解毒和潤腸的物質,能與侵入人體內的粉塵和金屬微粒反應,轉化為人體不易吸收的物質,直接排出體外,有除塵、清腸、通便的作用。


5. 蘋果:蘋果中的半乳醣醛酸有助於排毒,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道腐化。


6. 草莓: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和礦物質,能清潔腸胃,強固肝臟。


7. 蜂蜜:自古就是排毒養顏的佳品,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胺基酸含維生素。經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時,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等症狀也有一定效果。


8. 糙米:是清潔大腸的「管道工」,當其通過腸道時會吸收掉多餘淤積物,最後將其從體內排除。

 

【其他排毒食物】

1. 芹菜:芹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可以像提純裝置一樣,過濾體內的廢物。經常食用可以刺激身體排毒,對付由於身體毒素累積所造成的疾病,如:風濕、關節炎等。此外芹菜還可以調節體內水分的平衡,改善睡眠。

2. 苦瓜: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對苦瓜的研究發現,其中有一種蛋白質能增加免疫細胞活性,清除體內有毒物質。尤其女性,多吃苦瓜還有利經的作用。


3. 綠豆:綠豆味甘性涼,自古就是極有效的解毒劑,對重金屬、農藥以及各種食物中毒均有一定防治作用。它主要是通過加速有毒物質在體內的代謝,促使其向體外排泄。


4. 茶葉:茶葉中的茶多酚、多糖和維生素C,都具有加快體內有毒物質排出的作用。特別是普洱茶,研究發現普洱茶有助於殺死癌細胞。常坐在電腦旁的人,經常飲用還能防止電腦輻射對人體產生不良的影響。

5. 牛奶和豆製品:所含有的豐富鈣質是有用的「毒素搬移工」。

 

【排毒小秘訣】

1. 多飲水:有助排便排毒腸道,尤其大腸是糞便堆積的地方;多飲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縮短糞便在腸道停留的時間,減少毒素的吸收,溶解水溶性的毒素。最好在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溫開水。此外清晨飲水還能降低血液黏度,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2. 吃素:給腸胃休息每周吃兩天素食,給腸胃休息的機會;因為過多的油膩或刺激性食物,會在新陳代謝中產生大量毒素,造成腸胃巨大的負擔。

3. 多吃新鮮和有機食品:少吃加工食品、速食食品和清涼飲料,因為其中含有較多防腐劑、色素。

4. 控制鹽分攝取:攝入過多的鹽會導致閉尿、閉汗,引起體內水分堆積。如果你一向口味偏重,可以試試用芹菜等含有天然鹹味的蔬菜代替食鹽。

5. 補充抗氧化劑:適當補充維生素C、E等抗氧化劑,幫助消除體內自由基。

6. 多咀嚼:吃東西忌快,多咀嚼,這樣能分泌較多唾液,中和各種圖性物質,引起良性連鎖反應,排出更多毒素。

資料來源:
http://mangohgf.blogspot.tw/1971/06/blog-post_65.html

 

長命百歲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