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長命百歲
月經腰痠好不舒服,該怎麼辦?

不少女性在約經來潮前後常會伴有腰痠背痛的感覺,於是採用捶打腰背等方法來舒緩腰背痠痛。專家指出,這種作法有害無益。那該怎麼緩解這種情況呢?專家建議患者可以採用食療與物理方法。

【為什麼女性經期會出現腰痠背痛的症狀?】
一般情況下,子宮的位置可分為前位、中位和後位。後位子宮宮體向後傾斜、屈曲,作為排出經血的出口,在這個情況下,宮腔內的經血就很難從底部順利排出,只有加強子宮收縮,壓縮宮腔才能將經血逼出,也正是由於子宮痙攣收縮,才會導致腰痠、腰痛的發生。

在這個特殊時期,如果隨意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導致盆腔充血加劇,血流加快,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腰痠背痛更加嚴重。同時,女性此時的抵抗力也會降低,不適當的外力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創面的修復癒合,更容易引起感染而患急、慢性婦科病。

女性經期腰痠背痛是怎麼回事?其實,造成女性經期腰痠的罪魁禍首或許就是慢性盆腔炎,它是中青女性最為常見的婦科病之一。

臨床上表現有小腹疼痛、腰痠下墜、白帶增多、痛經等特點。對於其發病原因,專家表示,中醫理論認為女子以血為本,以血為用。氣血順暢,周流全身,和調五臟,灑陳六腑,使臟腑功能健全,衝任通調,則無婦科疾病。

【如何緩解驚奇的腰痠背痛呢?】
1. 放鬆心情:不要對這幾天有畏難情緒,也許你不刻意去想它,它反而不會來打擾你。保持樂觀、自信的態度可以幫助妳應付甚至預防出現一些不是的症狀。

2. 少吃甜食:甜食會使人情緒不穩、焦慮,所以不妨少吃甜食或不吃,而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

3. 少吃動物脂肪:動物性脂肪會提升雌激素的量,妳可以吃一些含有植物性脂肪的食物,以減輕妳的痛苦。

4. 多吃纖維:纖維幫助體內清除過量的雌激素。多吃蔬菜、豆類、全麥、蕎麥及大麥(不僅纖維豐富,也含有大量的鎂)等食品。

5. 忌生冷,宜溫熱:中醫認為,血得熱則行,得寒則滯。經期如食生冷,一則傷脾胃礙消化,二則易損傷人體陽氣,易生內寒,寒氣凝滯,可使血運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既使在酷暑盛夏季節,經期也不宜吃冰淇淋及其他冷飲。飲食以溫熱為宜,有利於血運暢通。在冬季還可以適當吃些具有溫補作用的食物,如牛肉、肌肉、桂圓、枸杞子等。

6. 忌酸辣,宜清淡:經期經常會使人感到非常疲勞,消化功能減弱,食慾欠佳。為保持營養的需要,飲食應以新鮮為宜。新鮮食物不僅味道鮮美,易於吸收,而且營養破壞較少,汙染也小。經期的飲食在食物製作上應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少吃或不吃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響消化,辛辣刺激會引起經血量過多。

最後,如果妳經期腰部脹痛難忍,最好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子宮於後位,經期出現腰腹痠痛,最好俯臥在床,這樣有利於經血由高處順利流出,能有效避免經痛的發生。除此之外,一些婦科疾病也可能導致經期腰痛,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等,這時則應到醫院接受相關檢查,找到真正的病因,及時治療。

資料來源:
http://good1text2share.blogspot.tw/2015/12/blog-post_92.html

 

長命百歲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