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長命百歲
十二大益菌整腸助消化 便祕不再來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你幾天沒上廁所了?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飲食不正常、生活不規律,常常會便秘,好多天才上一次廁所。根據美國腸胃病學會發現,長期便祕會增加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達1.78倍。

「病從口入!」肝膽腸胃科醫師羅鴻源強調,現代人飲食喜愛燒烤、油炸、煙燻食物,以及高脂肪、高熱量的加工食品,卻蔬果攝取量不足、運動量也不夠;另外,食安問題也可能會傷害腸胃功能,都是導致大腸癌罹患率增加的原因,建議養成多攝取蔬果類以及補充益生菌的好習慣,配合規律的生活作息,減少便秘的發生,才能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益生菌挑選原則 醫學證明認證
如何選擇益生菌產品?羅鴻源表示,腸胃道的菌種多元,就如同高山到平地有各式各樣的植物,單一益生菌無法有效改善消化道功能,多種菌種互相搭配效果更好,購買應注意菌種的來源、菌數、是否耐胃酸膽鹽、有無定殖腸道能力、添加益生素寡糖及木寡糖,以及是否有專利、國際醫學證明認證,可長期使用對人體安全的菌種。

菌數選擇上,若挑選單一菌株,建議至少含20億CFU以上,若使用多種複方菌種,建議總菌株量最好有100億CFU以上,市面上許多的產品宣稱含有幾兆以上的菌數,但其中95%大量混摻飼料用『糞腸球菌』,而糞腸球菌歐盟禁用於人體,為飼料用,長期使用容易對身體造成其他負擔與感染的風險;因此,菌數不是越高越好,要慎選菌種,才能真的選擇到安全有保障的產品。

十二大益菌 提升消化道功能
羅鴻源醫師舉例,小腸內數量最多的細菌是嗜酸乳桿菌(A菌),並且能幫助降低膽固醇濃度;而可改善脹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減輕腹瀉、預防腸道不適的為雙叉雙歧桿菌(B菌),與乾酪乳桿菌(C菌);鼠李糖乳桿菌(LGG菌)、專利植物乳酸桿菌(LP28細菌)等,更可同時協助免疫系統、調整免疫反應,藉由完整菌種同時舒緩各種腸道過敏症狀與調整腸道問題;自然消化完整、腸道順暢、便祕不再來。

70%免疫力來自腸道便祕不順暢要注意
腸道是人體重要的免疫系統,人體70%的免疫系統都與腸道有關。一旦腸道菌叢失衡,不僅容易有排便困擾,還有疲倦、皮膚粗糙、老化等問題,如果讓毒素長期積累,也可能增加腸炎、息肉、甚至大腸癌的風險。如果您經常有以下幾種「嗯嗯」的困擾,就是腸道在提醒您該好好保健了。

 

長命百歲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