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長命百歲
世界上最好的三種「長壽藥」

長壽是人們都嚮往的一種生活狀態。雖然長壽老人看上去神秘而難以捉摸,但這世界上仍有三種最好的「長壽葯」,可以幫助我們健康少病痛,長壽過百年!

【水是「長壽的第一要素」,最好的治病良藥是喝水】
水不僅能拯救人們的生命,還是長壽的第一要素。很多疾病是由於攝入水不足引起的。隨着年齡的增加,中老年人各種器官功能都有所減退,經常會出現身體缺水卻不「口渴」的現象。一旦不能及時補水,很容易造成中老年人皮膚乾燥以及排泄不暢、便秘等現象,易出現脫水、中暑,對於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人,因為缺水造成的血液濃稠將間接導致心梗、腦梗的發生。即使是一般的健康人群,也需要養成勤飲水的好習慣,並適量攝取果汁、各種湯品,增加水分的攝入。

每天四個最佳時段,喝好一杯水,助長壽
1.晨起一杯水通便、潤腸。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可起到通便、潤腸的作用;
2.午睡后一杯水防止犯困、降血脂:午睡后,身體消耗了午餐攝入的高能量,易倦怠,在13:00~15:00之間喝一杯水(最好是綠茶),可起到防止犯困、降血脂的作用。
3.晚飯前一杯水排腎毒、防結石:晚飯前喝一杯水,可以沖刷人體的生理馬桶,清洗膀胱、排腎毒,還可預防膽結石、腎結石等疾病。
4.睡覺前一杯水降低心臟病危險:晚上睡覺前喝一杯水可以養陰,防血稠,減少心臟病突發的危險。這是每天最佳的喝水時段,其餘可按需補充。

 

【睡覺是「天下第一大補」,每天睡得好,疾病不來找】
「葯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睡補。」睡眠為第一大補,最簡單、有效的養生方法就是睡覺。良好的睡眠能消除全身疲勞,使腦神經、內分泌、物質代謝、心血管活動、消化功能、呼吸功能等能得到休整,促使身體組織生長發育和自我修補,增強免疫功能,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這對養生至關重要。

怎樣睡覺才最補?三件事不可不知!
1.睡覺時間:子時入睡最養陰:建議在每晚亥時(9點~11點)休息,子時(11點~1點)入睡。中醫認為陰氣盛則寐(入眠),陽氣盛則寤(醒來)。而子時是陽氣最弱、陰氣最盛之時,此時睡覺,最能養陰,睡眠質量也最佳。早晨最好5點起床,有助於生髮陽氣。如果前一晚睡晚了,早5點前也要起,可以在白天增加一個午睡。
2.睡覺姿勢:身睡如弓效果好:「睡如弓」能夠減少地心對人體的作用力,讓人感覺輕鬆舒適。由於人體的心臟多在身體左側,向右側卧可以減輕心臟承受的壓力。
3.睡覺時長:60歲以上,每天睡5.5~7小時:中老年人應在每晚12點前睡覺,晚上睡覺的時間有7小時,甚至5.5小時就夠了。阿爾茨海默氏症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每晚睡眠限制在7小時以內的老人,大腦衰老可推遲2年。而長期睡眠超過7小時或睡眠不足都會導致注意力變差,甚至出現老年痴呆,增加早亡風險。

 

【走路是「最好的運動」,也是最好的「長壽葯」】
走路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不少國家的心臟協會和專家都鼎力推薦,目前已成為全球最流行的保健運動。世界衛生組織曾指出,走路是世界最佳運動之一,既簡單易行,強身效果又好,不論男女老少,什麼時候開始這項運動都不晚。

堅持每天走路,對中老年朋友有三大好處
1.延年益壽:研究顯示,每天步行超過30分鐘的人,不管體內脂肪含量有多高,他們的長壽幾率都比其他人高4倍。
2.預防心臟病:衛計委首席健康教育專家洪昭光指出,對大多數人來說,走路是預防心臟病最簡單和最方便的方法。
3.預防、改善骨質疏鬆:資深健身教練付強指出:「走路能讓骨骼更合理地支撐身體重量,從而減少骨骼內礦物質的流失,預防、改善骨質疏鬆。」

水是「長壽的第一要素」,睡覺是「天下第一大補」,而走路是「最好的運動」,也是最好的「長壽葯」。最重要的是,快發給身邊的朋友看看,祝願大家都能健康長壽,活過100歲!(注意:本文所用為基本方,使用前請諮詢醫生指導。)

資料來源:
http://www.gigcasa.com/articles/378658

長命百歲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