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心靈驛站
我若為蓮,只願為你娉開

三世魂牽,唯君是念。若可,我願退去塵世的錦衣,在煙水之湄化身為蓮,飄渺出塵,臨水照影。我會盈一份雲水禪心,優雅娉開,任時光荏苒,風雲來去,不悲不喜,只等君來。

——題記

月上柳梢,心,於煙火落寞間遊走。遙望皎皎銀河,一抹念想由蹙眉間滑落,那把隔世離空的箜篌,此時弦亦無聲,曲也無語。好想,在這六月梅雨時節,牽手於你,輕舟穿浪,赴一場傾城花開。

自君別後種相思,你念或不念,我都讓這一顆琉璃素心只為你鍾情。無論聚散,我都默默織一池靜蓮的幽夢,蘸一筆江南的水韻,把每個朝暮寫成纖塵不染的紅塵癡戀。我的愛被你落款之後,所有的舊曲不再聆聽,所有的舊詞不再續寫。為你,我幾乎疏離了整個世界,日日只與孤影為伴,夜夜只與文字相對。

卷捲心語,藏於風雲之中,只等你讀。如若你懂,一切身外之物皆可拋,一切虛幻和真實都不重要。只要心有靈犀,情能比翼,不管花好月圓,還是綠肥紅瘦;不管春暖花開,還是寒雪冰封,我的心空將永遠晴朗,永遠美麗。有了你的執著不悔,即使不言不語,我也滿心歡喜,每天都是花開的模樣,縱然灰暗的日子也能過得活色生香。假如某天與你再也無法連線,我想,我一定會走進殘破城池,從此,陷進更深的寂寞,一字歡語書不成。

如今,歲月染香,必是因你;描眉梳妝,必是為你。愛的路上有你,我的腳步不再凌亂,撫琴不再流殤。情的世界有你,我的流年不再月落烏啼,我的夜晚不再孤枕愁眠。只要與你在一起,我的心情會幻化成蝶,日日蹁躚於光陰線上,哪怕歲月凋零,哪怕永無煮酒青梅,永無花香滿徑,我也會在風雨來去中,嫣然淺笑,一生安之若素,不歎伶仃。

遇見你,我才真正聽見高山流水合奏的美妙和弦。愛上你我才真正明白,紅塵有一種情緣是,人拆不散、棒打不離的至死相隨。攬一懷唐風宋雨,聽一曲《相知如鏡》,今生的故事注定與你交織、纏綿,這份愛一旦開始,只有綿延,沒有落幕。江南煙水路上,你不再是打馬而過,我不再是知音無尋。

你說,為我你願捨去江山,取次花叢懶回顧,輾轉塵世,只求與我共一隅陋室,采菊東籬,煮雨入茶,賞風聽雨,一世清歡;我說,為你我願拋卻浮世繁華,衣帶漸寬終不悔,煙雨紅塵,只求與你依一扇鏤窗,潑墨吟詩,共剪紅燭,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你說,世上百媚千紅,你只對我情鍾;我說,人間誘惑萬重,我只對你情濃。今世,你不會嫌我紅顏遲暮,我不會嫌你兩袖清風,始終相信,這份情會與日月同輝,與幸福相對,千年輪迴。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無論在何地,無論在何方,你,一直在我眼裡、在我心裡。咫尺天涯,我都甘願用一生的純情絕戀供養我們的愛情。我永遠都記得,那天在寺廟,我們一起跪在大殿裡焚香求佛的情景。當你我在同心鎖上用力刻下自己名字時,我就知道,此生,你定非我不娶,我定非你不嫁。那紅色許願帶上的誓言,一定會在佛語經綸的反覆回轉中得以實現,總有一天,你會為我披上禮堂華衣,我會為你綰起三千青絲。

今後,南國紅豆我們一起栽,北國白雪我們一起賞。君,我不會忘記,那日與你牽手共步我們共同命名的「姻緣橋」和「愛情輪迴橋」,並雙雙躬身拜月老。你我都相信,走過了那兩座橋,無論時光怎樣變幻,生生世世,你我都不會擦肩,錯失姻緣。你我已約定,下輩子,你會在美麗的山水邊等我飄渺出塵。

知道嗎?我把愛的緊箍咒悄悄套上你,為的只是不讓你離開。你若懂得,從此以後,我們一手蘸歲月墨香,一首寫詩意人生,我們要虔誠地為愛修行,種善念,結善果,一起將心中的眷戀夜夜吟誦,將不悔鑲嵌於真情的花瓣,如此,我們的愛一定會渲染一地的芳香,搖曳生姿,流光溢彩。

在素白的光陰裡,我只願與你持一份風雅,共把流年杯盞,執手清歡,笑談古今。各安天涯不是你我真正想要的結局,我已把愛的硃砂印刻在你的心上,我渴望著十指相扣的溫暖,渴望著唇齒相依的溫情。有人說愛情之花只開半朵就好,我想說,要開就開徹底,要開就開燦爛。我們要讓愛永遠次第花開,怒放在南國的每一個季節,花開花落皆是情。

想起釋迦牟尼的一句話:「伸手需要一瞬間,牽手卻要很多年,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其實,不管是宿命安排也好,是紅塵偶然也罷,我永遠都感恩這份相遇相知,慶幸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你。因為愛情,我隨時可以為你瘋狂。我願做一個如蓮的女子,為你娉開,盛開如詩。年年歲歲,惜緣,惜情,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今生遇見,不管山重水復,不管是劫是緣,我願蝶舞於你一個人的雲水之湄、柳岸星空。

「花開若相吸,花落莫相離」。窗外,夜已闌珊。天空,有流星雨落往你的方向,我雙手合十,讓一簇心花,靜默於心底,只把一縷暗香托流星寄予你。君,若你收到,請於子時入夢來,今夜,我們,不見不散……不見,不散!

心靈驛站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