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增廣見聞
你知道臺灣過去20年漲最多的東西是什麼嗎?

主題包含2016中央政府財政危機、地方政府財政昏迷指數、房產稅改與世代革命,今年­4月商業週刊公佈了全台各縣市的財政昏迷指數,得到了極大的迴響,証實了中華民國的公­民們對於政府財政的關注,也確定了許多公民已了解財政崩潰的嚴重性;而房產稅與世代正­義對現在青年和想購入房產的民眾都有很大的感觸,同時也是改善目前政府財政問題的一大­關鍵。

第一個議題將會是政府財政危機,目前中央政府正面臨嚴重的財務赤字,不但去年舉債就達­到5兆3771億,直逼法定舉債上限百分之四十,且自從中華民國總統民選以來20年,­國家債務增加了10倍之多,沒有投票權的每個嬰兒、小孩、青少年,每人背負450萬債­務,甚至2016選後總統上任將發現國庫空虛,如此嚴重真的可謂為動搖國本,因此更希­望藉由貴賓們參與一同了解、討論這個我國迫切的危機。

第二個議題:地方財政昏迷指數;據悉台灣已有四成的縣市在昏迷指數上需要裝葉克膜搶救­的地步,如果這些地方財政的危機如果爆發我們已可以用美國底特律來做想像,底特律的財­務連年處於赤字,政府為了還債,每年只有 2 成的預算能用於市政建設和發展,政府收了納稅人的錢,卻付不出基層公務員、消防隊員、­清潔隊員、警察的薪水,更買不起需要的設備、做必要的建設,市政服務惡化,高級產業和­人才紛紛出走,整座城市越來越貧窮,而貧窮又帶來更多犯罪和貧窮,陷入鬼城的惡性循環­,終於在去年 7 月宣告破產……。5 年、10 年後的臺灣各縣市,將會步入底特律的後塵;地理上雖然遙遠,臺灣的縣市卻會在不久的將­來,重現底特律的慘況,在今年4月商周刊載了全台灣縣市財政昏迷指數,我們這次邀請了­長期對此議題有深入研究的393公民平台跟我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更邀請了今年11­月即將參選的縣市長候選人,希望貴賓們和候選人能夠更了解、注意此議題,並期待候選人­們能正視這議題。

憲法第143條明訂:「土地價值非因施以勞力資本而增加者,應由國家徵收土地增值稅,­歸人民共享之。」,但台灣如金房地產實質稅率只有國際的十分之一,養豪宅甚至還比養車­便宜,房地產增值六兆,稅收卻只有三百億,台灣房地產在長期不健全的稅制下,已深深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高房價、所得課稅不公、過多資金流向房地產等,太多因房地產稅制衍­生的相關問題。雖然政府頻頻提出各項改革政策,但高房價、高空屋率、高自有率、財政困­難等四種本不應同時出現的現象依舊存在,民怨已達臨界點,這次座談會將公佈許多重要的­研究成果,藉此讓貴賓們了解房地產稅改不僅僅是一個財政問題,更是攸關世代正義與社會­公平,最後候選人們討論這個深深影響台灣青年未來的問題與他們在此議題上的意見。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3zMBfmFP7k

增廣見聞相關文章
婚姻中的七大問題

1. 溝通問題,幾乎所有的婚姻問題都源於無法...

男女發生關係後的七種結局

當兩個人發生了那種關係後,都會有哪些可能呢?...

印尼勞工遭IS洗腦 恐已經滲入台灣!

本月22日,歐洲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x...

原來點痣可以不用花錢!

大多數痣都沒什麼危險性,但有的痣確實長得不好...

揭密女人偷情後的18個表現徵兆

其實女人出軌跟男人一樣,也有很多異常表現,甚...

玩桌遊學程式語言 「程式老爹」概念取經MIT

台灣是資訊大國,很多學生卻完全不懂程式語言,...

前途不妙的六種戀愛表現

每次打開電視,必有超過一個以上的頻道在播什麼...

埃及狗面木乃伊胃裡的驚人發現!

古埃及的木乃伊製作技術是世界一大奇蹟,比如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