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長命百歲
老中醫教您把疾病趕走!

中醫文化源遠流長,從實踐中積累了豐富、有效的針對老年病的經驗。中醫認為,高血壓、糖尿病、頸椎病都要重視自調自解,下面7個簡單手法,學下來,堅持做,消病很有用!

 


【趕走高血壓】
取穴:位于耳郭背面,用手摸時可以清晰地摸到一條凹溝,此處就是耳背溝。
功效:經常按摩不僅能降血壓,還能消除頭暈目眩、耳鳴耳癢。
操作方法:用食指和拇指夾住耳朵的上半部分,用拇指對準耳背后的凹溝,依據凹溝的走勢,由上向下按摩,每次按摩15下,每天按摩2~3次,以耳部微微發熱為度,力量不宜過大。

 


【趕走糖尿病】
取穴:在足內側,先找到足內踝尖,在其前下方可以摸到一塊隆起的骨頭,這個粗隆的下方就是然谷穴了。
功效:堅持每天按揉然谷穴,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糖作用。
操作方法:每天晚上洗完腳,可以用拇指用力點揉然谷穴,直到有明顯的酸脹感為止。

 


【趕走高血脂】
取穴:將手掌心正對膝關節髕骨上,四指向下伸直,中指尖所到達外側即是足三里穴。
功效:有降脂的功效。寧心安神、疏通經脈。
操作方法:涂點紅花油在該處,每天早晚食指按揉5~10分鐘,堅持一周。

 


【趕走冠心病】
取穴:離腕橫紋三個手指的位置,此處就是內關穴。
功效:內關穴是對心臟調節作用最強的穴位之一。點按內關穴能強心、調節心律、緩解胸悶,能夠治冠心病。
操作方法:用力不停點按內關穴,每次3分鐘,間歇1分鐘,能迅速止痛或調整心律。

 


【趕走頸椎病】
取穴:把手握成拳,掌指關節后橫紋的盡頭就是后溪穴。
功效:后溪穴是奇經八脈的交會穴,通督脈,能夠調頸椎、利眼目、正脊柱。
操作方法:用拇指指腹按揉后溪穴穴位,注意按壓時力度要適中,每次按摩5分鐘,每天按摩2次。

 


【趕走關節炎】
取穴:在膝蓋骨后背的凹陷處,就是委中穴。
功效:該處走膀胱經。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祛濕通道,長期拍打可以趕走關節炎。
操作方法:拍打5~10分鐘至淤斑痧點顯出,每兩周拍打一次。

 


【趕走便秘】
取穴:在肚臍旁開三個手指的位置,此處就是天樞穴。
功效:能夠通腸道,治療便秘。
操作方法:每天至少敲打兩次,每次5~10分鐘,敲至小腹發熱為止。

上面7個老年病自解方法,非常容易學,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到。把疾病趕走之後,别忘了把這份健康,告訴給身邊的朋友,大家一起健康過冬!

 


1.第1個動作:刺激到的是位於我們十指指尖的十宣穴,刺激這個穴位可以降壓、預防眩晕的作用。

 


2.十指交叉相對:刺激到的是位於我們手指指縫的八邪穴,主治煩熱,眼痛,頭痛,喉嚨痛,牙痛,手指麻木。

 


3.撞擊虎口:刺激合谷穴,藉此不僅能調節血糖,對緩解牙痛、暈車也有明顯療效。

 



4、對擊大魚際 / 5、對擊小魚際:刺激的是我們的魚際、太淵等肺經穴位,有強心作用,針對心悸、冠心病、心絞痛患者。

 


6.敲打後溪穴(换手):刺激的是後溪、前谷、腕骨等小腸經穴位,對於改善下焦、緩解消渴症状、降低血糖均有良好療效。

 


7.對拍手背(換手):刺激的是中渚、液門、陽池等三焦經穴位,保持頸椎、腰椎健康,改善腦缺血。

 


8.拍擊尺澤穴(換臂):刺激到的是曲池、尺澤、曲澤等穴位,有降壓、止咳等效果。

 


9.敲打雲門穴(换肩):刺激到的是中府、雲門等肺經穴位,針對肺系疾病、氣管、支氣管疾病均有治療作用。此外,中府穴還有診斷治療肺癌的作用。

 


10.拍打肩井穴(换肩):刺激的是肩井穴,經常拍打這個穴位不僅能降壓,對心、肺疾病以及便秘均有良好效果。

 


11.扣擊百會穴:刺激的是我們頭頂的百會穴,有安神助睡眠、降壓、治頭痛等作用。

 


12.腹部穴位拍擊:刺激我們腹部神闕、氣海、關元等保健要穴,這些穴位能調節胃腸功能,尤其適於糖尿病患者。

 


13.拍擊腎俞穴:刺激我們後腰的腎俞、三焦俞等膀胱經穴位,這些穴位適合泌尿系疾病的預防和治療,能強腎固本。

 


14.内勞拍少海:刺激的是手少陰心經的内勞穴和少海穴。强心、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15.腳跟踢然谷:通過刺激腳少陽腎經的然谷穴,排腎毒、預防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16.拍委中穴:古有“腰背委中求”之語,是指凡腰背部病症都可取委中治療;此穴具有舒筋通絡、散瘀活血、清热解毒等作用。

 


17、拍腿部膽經:按摩敲打可以舒經通絡、活血排毒,血液循環快了,身體就會有足夠的能量來排除垃圾,體内的水腫、毒素自然就會去除,按摩敲打的部位就會瘦下去。

資料來源:
http://blog.xuite.net/ct0118b/twblog/380507044

長命百歲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