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增廣見聞
談強制周休二日 不要呷緊弄破碗

今年起勞工每周工時縮短為40小時,立委質疑很多勞工無法享有周休二日,應直接修法規定周休「二」日。勞動部長陳雄文昨(24)日表示,很多勞動權益須逐步到位,否則「呷緊弄破碗」,企業經營不下去,勞工也沒工作。

陳雄文也表示,對於強制周休二日,勞動部內部有規畫;但很多勞工權益是要花五年、十年才會達成,要是一步到位,會讓有些企業經營不下去,反而害到勞工,「我身為勞動部長不該講這樣的話,但我必須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天質詢表示,今年起法定工時由雙周84小時縮短為單周40小時,但因「勞基法」第36條「勞工每七日中至少應有一日之休息,作為例假」條文,未同步修正,很多企業變相將每天工時由八小時減為6.5小時,但一周仍工作六天,並未周休二日,勞動部應設法改善。他表示,應修改勞基法第36條,直接明訂勞工每周有兩天休息日。

勞動部官員表示,已有立委提案修改「勞基法」第36條,修正為勞工每七天中,一天為休息日,一天為例休日。官員解釋,其中例休日是完全不能工作。

官員表示,勞動部內部研議強制周休二日,除了修改勞基法第36條外,還會擬配套措施,檢視所有法規是否相扞格。

增廣見聞相關文章
五千年寶貴文化

五千年文化,很寶貴的知識。

<...

八種沒有結果的愛情!(未婚者應讀)

「時間可以改變一切!」這話不假,但是放在愛情...

婚姻中的七大問題

1. 溝通問題,幾乎所有的婚姻問題都源於無法...

八個壞習慣,你把冰箱搞髒了。

冰箱是每個家庭必備電器用品,特別是在炎炎夏日...

女人選男人 要像防範詐騙集團

女人選男人要像防範詐騙集團
<...

你知道臺灣過去20年漲最多的東西是什麼嗎?

主題包含2016中央政府財政危機、地方政府財...

上床須付清潔費 休妻被駁回

王姓男子指控,妻子陳女不但拒絕與他同床,還要...

男女發生關係後的七種結局

當兩個人發生了那種關係後,都會有哪些可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