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心靈驛站
沒有放不下,只有不願放下

一個苦者找到一個和尚傾訴她的心事。她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說:「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 她說:「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和尚讓她拿著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

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和尚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你可能覺得難過因為無論你對她怎麼好她都不領情。她不是看不到,她只是裝作看不到,或者她根本不想看到。你覺得自己很喜歡她,甚至覺得再沒有一個人可以像你那麼喜歡她。你用盡全力對她好,把她看的比自己還重要,有什麼事情第一個就想到她,聯繫不到她的時候 你擔心她擔心的快瘋了。然而你有沒有想過,這並不在你的責任範圍,而且很有可能她是在躲著你。

她受不了你對她那麼好。不要一直發短信給她。不要一直找她。你也許只是想找她說說話。你覺得那很正常,不算苛求,但是也許她並不這麼想。記住,你的想法不代表她的想法。你是真的不求回報的在喜歡她嗎?你捫心自問一下,你確定不用她回報什麼嗎?那為什麼你會難過?若是真的一無所求,你又怎麼會覺得難過呢?

所以,別覺得你那麼愛她是偉大的。也許她根本不在乎你怎麼為她付出,有時候你給她的愛或許是種負擔。這種負擔只會讓她更加想遠離你,因為她不想虧欠你。別事事為她擔心為她張羅,你覺得她沒有你不行,你覺得別人做不到你那麼完善。但是你要清楚,你不是她要的那個人,你做的再完善也敵不過人家不做。那個位置本來就不是你的,你何必硬要擠上去呢?

你說道理你都懂,只是你做不到。喜歡她不是你的錯,想關心她不是你的錯,控制不住自己不是你的錯。但是那是你的方式,人家不一定就能接受你這種所謂無私的愛,所以如果你喜歡她,她不喜歡你,那麼就請你默默的別試圖讓她知道。就算你會難過,甚至難過的流淚,就請你默默的就算是逼自己也好一定要忍著。

傻孩子,忘了吧.所有你留戀的,你回憶的,你擁有過的。那些,都已是記憶。缺失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面對。傻孩子,你無法輕易忘記,放棄。是因為你付出過。付出了,它就會像柱子一樣扎根在心。不要刻意去逃避,刻意忘記,那只會讓你更痛苦。繞開這個柱子,尋找未來的幸福生活吧。那裡,有你的信仰。不是放不下別人,而是放不下自己傻孩子,開始新的習慣吧。習慣每天一個人生活;習慣一個人過生日;一個人行走;習慣走過熟悉的路,面對熟悉的景。

傻孩子,勇敢看著鏡子中的自己,這個悲傷軟弱滿面憔悴的自己。這也是你,成長中的你。這個你,正在逐漸死去,新的你,即將重生。找尋你的路,你的未來。你知道的,所有的浩劫,都是成長的祭奠。做最好的自己,即使,一個人……傻孩子,盡情發洩吧。剝開自己的心,用文字,用聲音,用所有能發洩的方式。洩完了,就要振作。看,你失去的,其實微不足道。還有那麼多人關心著你,以不同的方式。所以,你並不孤獨。正是這樣的失去,讓你看清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傻孩子,別哭,別再哭,不值得。把過去塵封,別委屈,別不甘心,別不接受,開始新的旅程吧。去遇見新的風景,新的際遇。做你該做的事吧,有很多事,等待著你完成。正如你說的:信仰在空中飄揚!傻孩子,生活褪去了曾有的顏色,暫時寧靜。別沉淪在這片寧靜裡,那會毀掉你。你要明白,雖然殘忍,但這個決定,足夠正確。現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為了你的理想,你必須學會適時放棄。給對方最好的關懷就是變的更好,更強大,更幸福。

很多時候,你會忍不住想給那個人打電話,請千萬一忍再忍。真的打了,請用問候的語氣,並且不要有期待或惶惑。若是她打給你,請不要接聽,或是用最平淡的語氣與之聊天氣。因為,沒有幾對情侶分手後可以成為好朋友,而重新開始,是太難的事情。我們可以很痛快地想,你越是冷淡她,她越是懷念你。因為, 人就是這樣,無妨把這當做一種快樂的方式。

現在堅強的我,原本很脆弱。過去對我來說卻是深深的傷,到現在留下的傷口都還在流血,別說誰對誰錯,感情的道路上沒有錯與對,因為這份感情本不屬於我。

心靈驛站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