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心靈驛站
如若錯過,便護他安好

村上春樹說:如若相愛,便攜手到老;如若錯過,便護他安好。看到這句話,我一個人偷偷地動情了。並不是因為這句話本身有多煽情,也不是因為在這句話裡找到了什麼慰藉的東西,只是因為一時突然的情不自禁。

很多話總會讓我們無緣無故的動情卻不知道什麼原因,很多話總會讓我們莫名的憂傷卻不理解話裡真正包含的意思,很多話讓我們在內心深處湧起波瀾卻不知為何自己會如此想入非非。

也許只是因為那句話寫出了我們的心聲,也許只是因為我們在話裡找到了我們想要的東西而感同身受,也許只是因為我們的心情或好或壞時而我們正好在最恰當的時間裡看到了那句話,又或者只是來自靈魂深處的某種東西牽扯著我們的神經,正如我們喜歡不停地循環著一首歌,也許只是因為喜歡那首歌精美的歌詞,也許只是因為單純地喜歡一種旋律和格調,也許只是因為那首歌符合我們當時的心情,僅此而已。

生活中,我們會錯過很多人,也會錯過很多風景。然而,錯過了,也許我們還能再相遇;也許錯過了,我們便彼此淪為陌路,又或許我們還能做朋友。但我們的生活靜一點也許會更好,如若相愛,便攜手到老;如若錯過,便護他安好。

如若錯過,就像對方囑咐的一樣,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頭看,安靜地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彼此在內心深處默默地祝福對方,互不相擾。淡淡的關心,淡淡的懷念,便好。

如若錯過,便護他安好,一切都只是上天刻意的安排,由不得我們生搬硬套地使兩顆原本沒有直接聯繫的心牽扯到一起。我們可以恨,我們可以愛,但我們不可以漫不經心,我們也不可以憎恨上天的不公。不愛了就是不愛了,不需要理由;離開了就離開了,不需要借口。如若真的想要個理由,想要個借口,假若真的給出了理由,得到了借口,那又能怎樣,也許一切都不是自己真心想要的結果。

原本只是一個「打馬走過荒原不是歸人而是過客」的錯誤,我們沒必要那麼執迷不悟,我們沒必要刻意強求。愛一個人很難,被一個人愛也很難,如若兩顆心誓死力爭終究也未曾走到一起,那就默默地不加言語讓之淪為錯過,彼此護之安好。

如若錯過,便護他安好。錯過,不是你的錯,也不是我的錯,也不是任何人的錯,而是我們要啟程只為到達下一站;不是你不努力,也不是我努力,而是命運就喜歡這樣捉弄是非;不是我不懂得珍惜,也不是你懂得珍惜,而是人生就是悲歡離合組成的一台戲。如若錯過,便護他安好。也許生活需要靜一點的姿態,再靜一點,不吵不鬧,淡淡的關心,默默的祝福,如此便好!

心靈驛站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