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
心靈驛站
愛走,別強留;愛在,別鬆手

都說同船過渡皆是前世修來,能相識相知、相傾相伴那該是多少世修來的緣分呀!都說緣是天意,份是人為,所以天意來了難擋沒法擋,這人為難為可怎為呀?!

愛一個人很辛苦,恨一個人也很辛苦,放棄一個愛自己自己也愛的人更辛苦,陪伴一個不愛自己自己也不愛的人更更辛苦。愛是什麼誰都說不清楚,那種感覺每個人體驗到和說出來的都會不一樣。

有個朋友跟我說:「現實生活裡的美好愛情就像幼時珍藏鵝卵石,讓人喜歡卻一文不值。」另一個朋友卻跟我說:「愛是把自己喜歡的一塊石頭當成美玉來珍藏和供奉,別人認為不值,可自己卻握著捨不得放手。」把愛情比作石頭可真是夠有意思的,而對的石頭的態度不同的人差別這麼大也讓我感慨萬分。

愛或許真的就是一塊石頭,到底是平常還是珍貴,到底值不值得愛就看各人的喜好了,你說它一文不值它對於你來說就真的是一文不值,你說它重若千金它就重若千金,情感是沒界定的標準的,怎麼認為是各人的情感價值觀的體現,它本身沒有對錯,只是那種感覺會讓自己更舒服呢?這怕是要當事人自己才知道。

我有一個朋友,他在愛情生活中,曾經很幸福很快樂過,可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卻很痛苦很無奈。記得最初的時候他曾經說過,他愛她,愛到為了能跟她在一起願意放棄一切;可後來,他卻說他恨她,恨到為了離開她願意放棄一切。唉!愛有時候好極端哦,也不知是不是天意弄人。

人世間最說不清道不明的該當是愛了,愛恨皆是內心的一種感覺,而感覺是種善變的東西,很不好把控。

經歷多了人會慢慢變得理性甚至有點兒麻木, 可再怎麼理性再怎麼麻木,內心都會有波動有感覺,有些時候理性甚至難以控制和攔阻情感的波動與衝動。記得我一個好友她曾在說說裡說過:「方向錯了,停止就是進步。」她說得很有道理,所以如她所說,愛走了,就不必強留,愈留愈傷癒留愈痛苦。

可是愛在呢?那可不要鬆手,你不知道,人世似海,人海如潮,人不過的浩海浪潮裡一滴小小的水珠子 ,一旦鬆手人海茫茫,際遇難料,還怎麼在人海裡尋到和再牽那只已經鬆開了手呀!

我喜歡淡淡然的喜歡,我喜歡懷著感恩的心把所有曾經對我好的人放心底裡好好珍藏,默默地祝福。不知誰曾說過,珍惜每一個惦念和牽掛你的人,善待每一個陪伴過你的人,緣來緣去皆有因緣在裡頭。

你可以不信佛,可佛緣釋萬象,萬象皆有前因後果,種了善緣自會結出善果,種了惡緣定會就出惡果,不要埋下仇恨種,不要生出怨恨根。心寬才會路廣,心胸寬廣的人會容下和收穫很多很多,心胸窄的人會擠掉和錯失很多很多。

人這一生不可能每一個決定每一件事都是對的,人生這條路不可能不走彎路直達目的地,愛一個人不一定準能兩情相悅相伴到老,所以得失對錯不要太耿耿於懷,要學會坦然與釋然。

不管對錯好壞都經歷一些人生才豐富充盈,人生那麼長,若想只有喜樂沒有哀愁怎麼可能,人生那麼長,若不走彎路那該錯失多少風景,所以豁達大度些,允許和原諒自己和別人都不那麼完美,允許和原諒自己和別人一起繞些彎路。

要知道,心中有恨,人生苦寒;心中有愛,人世安暖。愛走,別強留,淡然相送;愛在,別鬆手,好好珍惜。

心靈驛站相關文章